close

01-1

二〇一八年十月一日。

你好,初次見面,未來也請多多指教。

-

上課鐘剛響完,同學們仍未安靜下來,吵鬧的樣子跟市場熱鬧時有得拼。大家嘰嘰喳喳的音量不小,根本不是上課時應有的咬耳朵,搞得想贏得各老師歡心的班長管理秩序時都露出無可奈何的表情,她早已放棄管控這個才剛升上高一一個月,就前後差異甚大的班級。

開學時,猶如一壺冷水、一鍋冷油。大家都還很乖巧聽話,鐘一打,各個都坐回位子坐的老直,誰也不敢吭聲地等待老師的到來。誰知道一個月後,大家就像沸騰的油鍋,沸騰時還會有著噗滋聲,足以把大家給炸熟了。

班上的幹部忍著頭疼,期盼著救世主趕緊降臨。只有那個人才能壓制得了這個班,她是誰呢?她是這個班的班導師,也是全校皆知的美女老師,劉真。年齡四十歲又七個月,依別人提供的情報,最多的原因都是覺得她看起來……呃,太兇了,所以大家都揣測她目前未婚。

其實是那些人不了解她,只有她教過的學生才會說:「咱們老師不是兇,她只是顏面神經失調,喔不!是嚴肅!」

他們的救世主來了。班導師拉開門,走進來時踩著的高跟鞋發出的聲音,讓人以為地板要被敲碎了。她踏上了講台的台階,用手拍了拍黑板,示意大家安靜並注意到這裡,隨後張口對著這群乳臭未乾的孩子們嘆了口氣準備說些什麼。

注意!不是河東獅吼。

雖然上頭的電風扇會還在嗡嗡作響,可它蓋不過她好聽的嗓音,她說:「同學們,現在已經上課了,上課鐘一打完就給我安靜,聽到沒有?你們想被扣分我也無所謂,總而言之,就是閉上你們的嘴。」

班上每個人頓時都有三條粗的嚇人的黑線掛在臉上,紛紛小聲地嘴貧道:「妳不是說無所謂的嘛……。」

接著,她道出一個有些驚人的消息:「很幸運的,我們班來了一位新同學,不過他是一位比較特別的學生——」

聽到這裡,大家都以為新同學是需要較多人去關懷的那種人,然而結果並非想像中那樣。

「他特別的點在於他的聰穎過人,你們的新同學,是一位跳了兩級的跳級生,大家日後得要跟他好好相處和學習。柾國,你可以進來了。」老師與班上的人都一同望向門口,想要趕快看見那位聽起來好像很厲害的跳級生。

他輕輕的拉開了門,又輕輕地將它關上。邁開步伐,走上講台時笑臉迎人的模樣十分討喜,臉上是還未褪去的青澀,頂著一頭黑到發光的短髮,瀏海稍蓋住了眉毛,身高看上去大概一米六,簡直就跟高中生沒兩樣。

除了笑起來時那天真純潔的笑容,還有臉頰上的些許嬰兒肥,告訴大家他是一位還沒被污染的國家棟樑。畢竟,他還只是一位國二年紀的學生嘛。

「大家好,我叫作田柾國。未來還請哥哥姐姐們多多指教了!」他說完,禮貌地向他未來的同學們鞠了個躬,未經變聲的嗓音聽起來清澈動人。

底下的「姐姐們」各個都驚呼了一聲,估計她們內心都在想著該如何攻略這個年下帥氣小男生吧。

可男生們就是有些不樂了,撇撇嘴自在心中嘆道:「有顏真好。」

「柾國,在黑板寫一下自己的名字吧。」

「是!」他乖巧的拿著粉筆在黑板上行雲流水地寫了大大的三個字,田柾國。

「好了柾國,你隨便找個空位子坐下就好。」老師講完這句話時,底下都是哀怨聲與抱怨聲。

情竇初開、知慕少艾的孩子們覺得開學位子不是梅花坐就算了!居然是用抽籤的啊!不是跟女生坐的男生們是瞬間鄙視了下同桌,而身旁早已沒了空位的女生是恨不得同桌趕緊旁邊涼快去,女生裡有誰不想跟小帥哥坐?

在各種不同的目光下,只見他緩慢地移動步伐,走到了角落窗邊的一位男生身旁坐了下來。

「金泰亨,新同學就交給你照顧啦。」她翻開了課本:「你們別再抱怨了,之後會換位子的。拿出課本,開始上課了。」

被點名的人只是倏地抬頭看向老師,又一臉慢半拍的樣子望向旁人。

咦?老師剛剛說了什麼?

他眨眨眼收起自己的畫板,然後從抽屜裡抽出一本課本還有筆記本,認真的上起課來。

田柾國之所以會選這個角落的位子,是因為自從他踏進教室到他坐在這個位子,老師口中的「金泰亨」從未看過他一眼,就連瞄一眼也沒有。

如此優秀的學生,從小就在大家羨慕的目光以及師長的讚美下長大的,突然遇上了一個好似不怎麼想理睬他的人,總會萌生出一些奇怪想法:這人是不是討厭我啊(哭哭臉)之類的。

一直以來上課都特別專心的田柾國都覺得今天自己很不走心。他好想問同桌是不是討厭他。

太安靜的環境總像在催眠某些人,一些睡的睡、趴的趴,一些依舊坐的筆直,認真抄著筆記。某些老師經過那些與周公下棋的同學總會舉起那本厚重的教科書,然後再狠狠的敲在他們頭上,嚇得那人睜大眼,接著瞬間挺起他的胸。

田柾國看這畫面覺得有點好笑,不禁露出他的兔牙,忽地,像是想到了什麼,他偷偷瞅了一眼隔壁的人,那人只是抄著筆記,不帶一絲表情,是習慣了這個景象嗎?還是他原本就這麼不苟言笑?

下課鐘聲晃蕩在整個校園。終於熬到了下課,大家立馬從一條死蟲換成活龍,一副想往哪裡衝的姿態。

直到老師一說「下課」,幾乎整班的男生都沒了蹤影,除了角落的那兩個人和其他寥寥可數的幾個。

女生們都只是悄悄轉頭望向他們,眼神裡帶著幾縷期待,看起來並沒有想前來找田柾國搭話或聊天。這使田柾國冒了一滴冷汗,他的同桌其實是一位地頭蛇之類的?他正想轉頭再偷看他一眼,對方突然就發出了聲。

金泰亨將臉靠近了田柾國一些,輕聲細語地問道:「同學,你怎麼一個月都沒來上課?」

田柾國睜著他的大眼不知該答什麼。原來這位同學不是什麼地頭蛇,也不是不苟言笑的人,他只是少根筋,又或者是——粗神經。

好像不用怕對方會討厭自己了……。

 

01-2

輕呼了一口氣。啊,自己的小心靈能免於破碎了。 

「喔!我記得昨天看見一個很像你的人站在某個國中門口的附近,是你嗎?你去堵人嗎?」

此話一出,惹得其他女生笑到合不攏嘴,他們班的金泰亨依舊傻的可愛。不過不得不說他認真的時候,帥氣的程度也不輸誰。

田柾國內心起了一些想捉弄這個人的念頭,經深思熟慮後,點點頭,他說:「應該是我吧。」

「不!不是應該!我是真的去堵人了!」其實,他根本不知道金泰亨嘴裡說的人是否真的是自己。

金泰亨眼裡閃爍著光芒,聲音提高了些:「哇!感覺很厲害啊!我們交個朋友吧,我以後給你罩了!」

噗,這什麼超瞎的灑狗血劇本要開演的節奏。

看戲的女同學們非常好奇田柾國待會會說些什麼驚人的話,她們總覺得那兩人混在一起肯定會冒出什麼驚人的火花。

聞言,田柾國害羞地搔著臉頰:「其實我是你新同學來著的,我叫作田柾國,比你小兩歲。」

「哎!我就想你這麼可愛的臉蛋,怎麼可能會是壞蛋嘛!」這人似乎沒因對方騙他而生氣:「可是你說小兩歲是什麼意思?」

「我是跳級生呀。」田柾國勾起一個好看的微笑,「以後也請你多多指教了。」

金泰亨驚訝到摀住了嘴:「哇!那也很厲害啊!」他激動地抓住田柾國的手,又道:「我們從現在開始就是朋友啦,柾國弟。」露出的四方嘴笑得燦爛。

「好啊,泰亨哥。」

女生們瞬間傻了眼。原本的劇本呢?

金泰亨拿出畫板又開始畫畫,一筆一劃認真的描摹著,不如剛才傻乎乎的模樣。田柾國不敢偷看,他覺得這種行為非常不禮貌,於是拿出了厚厚的題本,想藉此轉移一下注意力。

他才剛翻開題本,本子上就出現了陰影。抬頭一看是一位頭髮染成金黃色,臉跟脖子呈現很大的色差,臉頰有著一大塊腮紅,而且嘴唇紅到快滴血的女生,身後還跟著一群人。對方有些自來熟的樣子,自然地靠坐在田柾國位子前面椅子的椅背,田柾國猜她就是這幾位裡面的大姐頭了。

「嗨,柾國同學。」她說。

金泰亨頭也不抬,自顧自說道:「早安啊,宋荷娜。」

田柾國看了下金泰亨,又迅速把頭轉向宋荷娜,他揚起嘴角:「你好呀,荷娜姐。」

對方也回應一個淡淡的笑容,而後伸出手戳了戳田柾國還很稚嫩的雙頰:「哎!你皮膚很好啊!有在保養嗎?」

其實田柾國不太喜歡別人第一次見面就與他這樣接觸的,即使是認識很久的人,他也不一定接受。其實他也沒什麼熟識的人,除了家人,好像沒有了。

不過他今天交到一位朋友了,是能夠以誠相待的人嗎?

田柾國面對女孩的行為,只是乾笑,可禮貌不減:「謝謝稱讚,但是我沒有在保養。」

女孩撇撇嘴,感覺被打槍了,眼珠子轉了轉繼續想著話題:「金泰亨他傻吧?」她說完後咯咯一笑,田柾國注意到她偷偷瞄了一眼金泰亨。

「哈哈,我覺得泰亨哥挺可愛的。」這絕對是老實話,田柾國很少撒謊的,事實上,他根本沒有說過謊。

那群女孩自討沒趣,說了再見後便也出了教室,不知道去哪裡閒晃了。

田柾國沒了寫題本的勁,只好乾坐在那兒等著上課。他忽然想問些什麼,突然發出的聲音嚇的金泰亨把筆摔到了地上。他不明白為何金泰亨會被嚇到,卻對此感到抱歉。

「啊……!」筆掉在了兩個人的椅子之間,金泰亨彎下腰想撿筆,頭幾乎快躺上田柾國的大腿,這讓田柾國有些不知所措,或許還有那麼一點.……心跳加速?

折騰了一會,筆才終於被艱難的撿起,金泰亨拍了拍上頭的灰塵,從抽屜拿出美工刀,就這麼削起了鉛筆。

「抱歉,嚇到你了。」田柾國平復了下心情,看著金泰亨俐落的削著鉛筆,有些想讚歎,可語氣裡帶著的是歉意。

「哈哈沒事的,這有什麼好道歉的?」金泰亨擺擺手,又道:「對了,你剛剛想說什麼?」

「喔……我想問那些男生怎麼一下課就衝出去了呢?」眼睛和手不知該放哪裡,只好撐著頭假裝看向窗外。

「他們啊,上星期小考偷作弊,老師罰他們每節下課去罰站。」金泰亨不怎麼在意的解釋著。他換上一張新的紙,然後繼續畫著圖。

「泰亨哥很喜歡畫畫嗎?」田柾國放鬆了心情,這種與一個人隨便聊著天的感覺,令他覺得很舒適,是對每個人都如此嗎?還是有特定呢?

「嗯……。」他將鉛筆的尾端抵在自己的下唇,蹙起眉頭,很認真的思考這個問題:「或許嗎?我只是透過畫圖來記錄我的生活或是抒發心情,因為我不喜歡寫字。」他鄭重其事地說道。

「我倒是挺喜歡寫字的。」田柾國也相當認真。

「那我就要討厭你了哈哈哈!」金泰亨調皮的朝田柾國挑著眉。看田柾國似乎相信了這番玩笑,金泰亨趕緊澄清道:「我開玩笑的,可愛的柾國弟!」說完,順手胡亂揉了一把田柾國的頭髮,接著繼續埋頭作畫。

田柾國愣是想說什麼都沒說出,開口閉口好幾次,硬是沒逼出一句話。剛剛那種感覺,是怎麼回事?

為何我一點也不討厭你對我的接觸?明明我們才剛認識不到一個小時,我卻想對你產生依賴感,這就是所謂的友情應該有的反應嗎?

這就是友情了吧。田柾國想。

他期待金泰亨再次摸他的頭,或許,那種不明的感覺能夠更加明確,答案也能浮出水面。

我想請你再摸摸我的頭,有點難以啟齒,可我說不出口啊……。

 

01-3

一秒如三秋啊,終於熬過了早上的課。餓了的人開心的到食堂吃午飯去了,累到無法睜眼的人則是就地補眠。

金泰亨的眼看上去依然炯炯有神,看不出一絲疲憊。

田柾國早已站起了身,想跟著其他人一起去食堂,轉頭卻看到金泰亨仍坐在位子上,他問:「泰亨哥不去食堂嗎?」

對方沒有回答他,而是拎出一個日本動畫常見的那種便當,風呂敷上頭連續排列的草莓圖案看起來並不花俏,反而更顯得可愛。

田柾國明白後,朝對方揮揮手,各自吃飯去了。

金泰亨挺享受此刻的時光,大家幾乎都去食堂了,也因而沒什麼吵鬧聲。有時甚至會只剩他一個人待在教室裡,他不是什麼孤僻的人,每個人都需要寧靜的環境去沉澱心情,金泰亨當然也不例外。

此刻他正拿筆在紙上描繪著自己今日的午餐,畫出來的甚是比真正的食物還可口。吃著跟奶奶一起準備的便當,配上窗外時不時的鳥鳴,還有他走到哪帶到哪的畫板,無疑就是最棒的午餐。

當他吃到一半時,走廊傳來有人奔跑的聲音,聲音越來越清晰,直到跑到教室的門口才停下。金泰亨舉在空中準備給自己送飯的手,有如被按下了暫停鍵般地僵在空中。

田柾國還喘著氣,晃了晃手上的麵包和牛奶,鬢角還掛著幾滴汗水,說話前還不忘先喘幾下:「呼……還以為沒趕上呢。」

坐回自己的位子後,打開麵包的包裝咬了一口,他看到金泰亨連吃飯都還在畫畫,他佩服他的熱情。

田柾國還是不敢偷看別人的畫作,可他用餘光瞄到金泰亨在上頭寫了一些字之後,很迅速地就將畫板收了起來,拿著湯匙猛地給自己餵飯。

吃飯的樣子像個孩子。田柾國這麼覺得。

「柾國啊,你這樣吃東西不營養的。」金泰亨嘴裡的飯還沒咀嚼完畢,導致說話時有點含糊不清:「就像個寶寶。」

原本喝著牛奶的田柾國前面幾句還聽不大懂,不過他最後一句是聽的特別清楚,冷不丁的把剛吸進嘴裡的奶給吐了出來,幸好沒吐到衣服上:「咳咳……什麼寶寶?」

「還吐奶了!」金泰亨趕緊遞上衛生紙給田柾國。

 

吃完自己的便當,便將飯盒稍作了下清潔,然後再用風呂敷包起來,打上一個結。金泰亨剛才不是在開玩笑,他是真的覺得田柾國像個寶寶。呃,除了智商以外。

「喝牛奶是為了長高嗎?」金泰亨扭頭看著吃飽喝足的「寶寶」正撫摸著自己的兔子。

田柾國不知道該說實話還是假話,總覺得說實話會被金泰亨嘲笑,但他還是點點頭老實道:「我想再長高一點,現在都還沒一米七呢。」

「我在你那個年紀都還沒一米六!」金泰亨憤憤地說著,轉而換上了驕傲得意的語氣,下巴也不自覺地仰起:「我現在已經有一米七二啦。」說完,他用右手手肘撞了撞田柾國,就像在說:嘿嘿,我比你高啊,怎麼樣怎麼樣?

田柾國無奈地笑了:「我還會再長的!」

「嗯?會嗎?你如果每天午餐都吃那樣,一點也不夠營養。」金泰亨指著田柾國桌上那瓶空了的牛奶罐和麵包袋。

總不能說是為了想回來跟我的第一個朋友一起吃飯才隨便買的吧?田柾國只好講句話趕緊帶過:「我不知道學校可以帶便當來,要不……我明天也來試試吧?」

「我期待田大廚的手藝啊!」金泰亨真的很期待的拍了拍田柾國的肩膀:「我要刷牙去,你要一起嗎?」

「好啊!」

打開水龍頭,濺起的水濕了衣服下擺,襯衫透明的令人遐思,還好都是男孩子。

金泰亨看著田柾國正盯著自己的衣服,自己也跟著垂眼看去:「啊……都濕透了。」

田柾國趕緊轉過頭去望向別處,希望泰亨哥沒注意到自己剛才一直盯著他:「泰亨哥下次水開小一點的話,應該就不會那麼濕了。」

從走廊不遠處開始漸漸傳來嬉鬧聲,估計是大家吃完飯要回來了吧,他們聽到身後傳來和地板撞擊的叩叩聲,大概是有人踩著高跟鞋走過來,忍不住背脊發涼與顫慄。

停下了刷著牙的動作,不過牙刷還放在嘴巴裡,從後方發出的好聽女聲就傳進了耳朵。

「泰亨不錯啊,還會帶柾國來刷牙呢!」

兩人立馬雙手貼緊褲縫,轉身面向那位女人,大聲道:「老師好!」

劉真把一隻手放在了金泰亨左邊肩膀上,稍稍用力的掐幾下,看到金泰亨裝的一副呲牙咧嘴,於是她又加重了力道:「那我請你介紹同學給柾國的事情你辦好沒呀?還是你就只介紹你的寶貝畫板給他?」

「報告老師!我沒有介紹我的畫板!」

她聽完揉了揉有些發疼的太陽穴:「記得介紹大家給柾國認識,幫他適應一下新環境。」

「是!」

金泰亨看著他們老師逐漸走遠,才指著地板悄聲對著田柾國說:「你看!就是那裡!看見地上的那條縫沒有?她穿高跟鞋踩過的地都會變這樣!」

順著金泰亨比的方向看去,田柾國只是滿臉狐疑:「沒有啊……在哪啊……?」

「就是那裡啊那裡!」一手攬過田柾國的的肩膀,一手繼續指著那條如國王的新衣一般的裂縫。

「泰亨哥,真的沒有,大概……是我眼瞎吧……。」

金泰亨聽見之後笑了。田柾國以為他要認真一點說話,沒想到他居然說:「柾國啊,我覺得你別長高了!」

「嗯?為什麼?」

「這樣子搭你肩膀特別舒服!」

為何話題能跳轉的如此迅速,咱們腦迴路不同!

田柾國的內心吶喊著:這哥肯定AB型的沒錯了!

未完待續......

arrow
arrow

    浪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