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2-1

二〇一八年十月八日。

你若是水,我便是魚。

-

那位厲害的跳級生兼新同學——田柾國,已經來到這個校園一星期了,他還沒認識班上全部的同學,也常常找不到學校的各個處室,因為他的「導遊」有點不負責任。

不過他倆變得挺熟的了。不單單是因為彼此是同桌,有一些是因為田柾國很常黏著金泰亨,就現在而言,他覺得他在班上只能依靠金泰亨了,不黏他要黏誰呢?

而金泰亨非常堅定地認為田柾國是個可愛的小萌弟,眼睛又大又圓,還有可愛的小兔牙,真讓人想把他收進寶貝球裡。

田柾國這位跳級生在各年級也是傳得沸沸揚揚,雖然沒什麼新奇,畢竟這不是第一次有跳級生,可傳言說他不只頭腦好和體育好,顏值更是逼人!

慕名而來的人中,女性占多數,男生也不少。這場面卻造成了他們班的困擾,談論的聲音比電視的雜訊還讓人覺得煩躁。

田柾國看見教室窗外人山人海,再轉頭看了看難得不畫畫,而在閉目養神的金泰亨。心裡有些愧疚,他覺得要是他不黏著金泰亨的話,金泰亨就能好好畫畫了。

於是他站起身打算去外頭走走,順便把人潮給帶散。才剛起身就聽見一道男聲從門口傳來。

「金泰亨!」那人從人潮中擠出顆腦袋,對著教室裡的人大喊。

著實把金泰亨嚇了一跳。他假裝鎮定地睜開一隻眼睛,神情有些慵懶地看向來者,倏地就睜開另一隻眼,又走又蹦又跳的奔向那人:「尹在勳!」

他一跑過去就惹得那位名叫尹在勳的人周圍的女生開始尖叫。好說歹說,金泰亨的顏值在學校也是不容小覷的,想當初才開學沒多久,他的名字就被傳遍了各個年級。

尹在勳似乎有些習慣了,僅是捂住耳朵和蹙了下眉。

金泰亨走出教室與他肩併著肩,漸漸走遠,消失在了遠處的轉角。而佇立在自己位子上的田柾國,驀然有些難以言喻的情感從心頭冒出。最後,他安靜地坐下來,繼續寫著他的題本。

管他人多不多、吵不吵!我一樣能靜下心做題本!

 

邊走邊熱絡聊著天的兩人,像是早已認識了好幾年的總角之交。事實上,他們就是。

「喂尹在勳!出國好玩吧!」金泰亨攤開手掌伸到尹在勳面前:「禮物呢?」

尹在勳一看見金泰亨的大手後,毫不猶豫地打下去:「賞你一掌!」

吃疼的甩甩手掌,面露猙獰的說:「尹在勳你這死沒良心的!」

「哎呦喂,小子你才沒良心!長得不怎麼好看,卻有一群小粉絲。」他一副難以置信的扶著額頭,頭有些小幅度的搖著:「哪天我耳朵聾了,醫藥費找你付!」

金泰亨忽地睜大眼睛,臉上就像寫著大大的五個字:干我什麼事。害得尹在勳笑得肚子都疼了起來。

「我開玩笑的嘛!」尹在勳把手掌貼上金泰亨的臉開始揉捏:「哼!禮物在我家啦,等你放學來拿。」

「欸!對了!聽說我沒來的這幾天,你們班發生大事啦?」

金泰亨聽了很是疑惑。他昂首望著天空,思考著尹在勳說的是何事,想了很久還是沒有得到結果。

「有嗎?沒什麼啊。」他聳聳肩膀。

尹在勳指向遠處金泰亨教室外的一大群人,他說:「那你說那些人要怎麼解釋?」

「喔!原來你說那個啊!」金泰亨打了一個響指,突然有種發亮的小燈泡在頭上的感覺:「可能是因為我太帥吧!」

尹在勳巴了下金泰亨的腦袋瓜,他後悔問金泰亨這個問題,所以他決定之後再去問其他人。

他們也只是再小聊了會,聽到鐘聲便衝回各自的教室了。

金泰亨一衝進教室後就立馬定位坐好,從抽屜拿出課本等著老師來上課。

一堂課下來特別安靜,除了抄筆記的聲音,以及老師的催眠曲,只有時不時的小聲談笑,金泰亨跟田柾國也沒什麼對話。金泰亨覺得這沒什麼好奇怪的,田學霸認真上課、用功讀書是天經地義的事。

手裡轉著筆,金泰亨認為自己技術很高超,因此還自稱是「轉筆大神」。他有規律性地一直轉著,握在手上的那隻筆被操控自如,令人懷疑他的手跟筆是否融合在一起了?

人難免都會有失誤的時候。

啪地一聲,筆掉到了地上,在安靜的教室中,筆掉落的地板而發出聲音顯得更為響亮,害得附近的同學都轉頭瞧了幾眼。

就跟上次一樣,落在了兩人椅子中間的地板上,只是這次的筆的位子,離田柾國的椅子更近一些。

他修長的手臂與手指老是勾不到那隻看似快要碰到的筆,以為要碰到的時候,卻被自己推的更遠了。為了撿到那隻筆,金泰亨將臉貼上了田柾國的大腿,他覺得田柾國應該不會介意太多。

金泰亨沒有看見的是田柾國在幾秒內迅速變化的表情。還沒貼上大腿時,有些緊張,卻得裝作不在意;貼上之後,身體抖動了一下,還有不自覺抿起的嘴唇和嚥下的口水。

他不曉得為何自己要如此緊張,跟上次沒什麼不同,只是他覺得這次的心跳似乎比上次更加的猛烈。

直到金泰亨撿起筆過了好一會,田柾國的情緒才慢慢恢復正常,可神經粗了點的金泰亨一點兒也沒感覺出田柾國的各種異狀。
 

02-2
二〇一八年十月十二日。

你舒展開的眉,就像下雨過後,藍天上的那道彩虹。

-

一天、兩天、三天過去了,那兩人僅有必要時才會跟對方說話,大家也不覺得有什麼異常。

田柾國其實是個挺安靜的人,如果不是有人主動和他說話,或是他對這個話題感興趣,通常都會保持著沉默。他適合聆聽,卻不擅於表達。

還記得田柾國剛來時,幾乎每天都會黏著金泰亨的。最近不怎麼黏了,而且是非常明顯的那種,可金泰亨絲毫沒有感受出來。

不過金泰亨有點進步了,他有那麼一丁點的意識到了,他花了「三天」才意識到。

是不是哪裡變了呢?

他苦惱了許久,最後搔搔腦後的頭髮便放棄思考了,他實在是想不太出來,於是他停下了正畫著畫的手,轉頭對田柾國問:「柾國啊……我這幾天,覺得好像有哪裡不大對勁。」

內心有疑惑時,金泰亨會不自覺將筆的尾端放在下唇,還會稍皺起眉。這是田柾國觀察到的。

聽到金泰亨說這句話時,田柾國的情緒開始無預警的上下起伏著。他有些欣喜,也有些期待,他感覺自己等這天等了好久,也不過就三天而已。

眼睛裡冒著些許星光,田柾國語氣微微昂揚:「怎麼說?」

「老實說呢……我也不曉得。」金泰亨噘了噘嘴繼續說:「所以才想問問看你,說不定你跟我也有同樣的感覺!」

田柾國面露難色,他點點頭道:「啊?嗯……似乎有那麼一點吧。」

「對吧!」金泰亨激動的點頭如搗蒜,低頭拿起筆又開始作畫:「柾國啊,你也別太煩惱了,你這年紀就該快樂點。」

朝著天花板嘆了口氣。明明是無形無色的氣體,卻能看出那口氣裡參雜了幾分無奈與失望。

田柾國今天一整天都沒什麼心情,閒閒沒事又好似悶悶不樂的樣子。剛剛上了體育課,以前每次比賽鬥牛,投十顆可以中九顆的他,今日卻是十球中不到兩球。他有些抱歉的看向自己的隊友,其中一位表情稍有一絲不悅,但也沒說什麼。另一位隊友拍拍他的肩,示意他別灰心,還對他說:「那些敵人都比你大上兩歲」

他不喜歡別人依年紀去評論或揣測一個人,每個人經歷過的肯定都不同,你可以因為一件事而忽然長大,也可以對人生感到絕望,絕望到把自己關在一個過去。不願任何人靠近,卻又說自己走不出來。

此刻的他趴在桌上,體育課的操練讓他汗如雨下,體力透支的樣子猶如一隻調皮的魚躍上岸後,被太陽的晒得快成了魚乾的魚。奄奄一息,它迅速開合的腮幾乎是它此生最賣力的時候。可最終還是抵擋不了死亡而癱在岸上,等待下一次的浪潮將它捲入那片生前嚮往無比的汪洋。

田柾國就像那隻魚。還好,他不是魚,他不用怕離開水面。

原本平穩的呼吸,被陸陸續續從體育館回來的同學打亂了。因為還未進門就傳來的吵鬧聲,以及進門後攜帶來的熱氣惹得田柾國更加煩躁了。

而金泰亨也慢悠悠地混在人群中回到了教室。

走回座位時,金泰亨注意到了田柾國異於平常的行為,對方正趴在課桌沒在寫題本,而且還背對著自己。他伸長脖子想瞧瞧他的臉,可惜對方把臉埋進了自己臂彎裡,根本觀察不了。

金泰亨忍不住問道:「柾國,你怎麼了?」

就在剛剛,一滴有些溫熱而又冰涼的水落在了田柾國的脖頸,跟自己的汗水碰撞在一起,變成更大的水滴流到了桌面。

田柾國抬起腦袋瓜望向一旁的金泰亨道:「沒、沒啊。」這心虛而導致的結巴再怎麼明顯,金泰亨似乎也看不出來。

「你騙我的吧。」

什麼?泰亨哥看出來了?

看著金泰亨突然嚴肅起來的樣子,瞬間讓田柾國懵了,他都還來不及反應,下一秒就被人握住手腕,把自己拉出了教室。

他們走到了一處沒什麼人會經過的地方,這裡可以眺望到附近各種高高低低的建築物,想著夜晚肯定很美,早上也有另一番風味,可惜此時無心欣賞。

「我其實是知道的。」金泰亨憤憤地抱著胸,說的不明不白。神情依舊嚴肅著,眉頭緊蹙像是一團解不開的死結:「你認為我少根筋嗎?」

田柾國有點聽懂了金泰亨的這幾句話,這哥終於注意到了嗎?

金泰亨繼續說:「你覺得自己隱藏的很好,說實在是蠻好的,但不論怎麼說,我也大你兩歲,遇過的事肯定比你多。」

「柾國……你是不是忘記吃早餐,所以餓到趴在桌上了?」說這句話的時候,金泰亨是將嘴巴幾近貼在田柾國耳上的,還用一隻手遮著,看起來像在竊竊私語。

熱氣拂過耳旁,令人不禁顫慄暈厥。可傳進田柾國耳朵的話讓他很快就又回了神。

「哥你……是不是誤會了什麼?」

金泰亨不僅誤會了,還上文不對下文。彼此都安靜了好一會,田柾國覺得要是不講清楚,憑著金泰亨那奇怪的腦迴路,估計會被誤會得更誇張。

「那、那個……其實……我……呃……。」田柾國支支吾吾了半晌卻沒說出一句完整的話,他搔著臉琢磨著該如何開口。偷偷用餘光瞄了一眼金泰亨,那人正目不轉睛的看著自己,等待自己的下一句話。

「我以為泰亨哥……只有我這麼一個朋友。」

「就跟我一樣,我只有你這麼一個朋友,我唯一一個朋友就是泰亨哥了。」

酸澀。來自清純少年的清純話語。

似乎勾起了什麼,金泰亨像是被點醒般,茅舍頓開。原來是這麼一回事,的確是自己誤會了,還忽略了。

金泰亨聽了之後垂首,很快又抬起頭,衝著田柾國就是一個甜出蜜的微笑,他說:「我們柾國寶寶這是吃醋了?」

「什麼吃醋!我才沒有呢!」田柾國的行為和反應大的誇張,努力的想反駁些什麼:「我只是……只是……。」田柾國低下頭,聲音越來越小,幾乎變成了蚊子的嗡嗡聲。

「對不起。」金泰亨道。

體會到了,在自己無助時,被人擁進懷裡是什麼樣的感受,溫暖的、柔軟的,像寶物一樣珍惜地捧著。若輕輕觸碰就會落淚,那麼一個擁抱,淚水是否就會潰堤?

「對不起,忽略你了。尹在勳是我小時候的玩伴,哪天我再介紹給你,所以不要吃醋了呀,寶寶。」

「你也是我的好朋友。」

「一直都會是的,柾國。」金泰亨緊了緊抱著田柾國的手。

田柾國沒有流淚,他不知說些什麼,只好點點頭算是附和。心頭上有股暖流經過,溫暖了心房,同時也撫平了這幾日的不安。

其實這幾天一直想對你抱怨。當你來找我說話時,我都想隻字不提,想故作生氣,可轉頭對上了你的雙眸,我的態度又會立刻軟了下來。金泰亨,你對我來說很特別。

明明想說些什麼,卻一字也說不出口。無法組織的語言在心裡匯流成河,最後在體內變成了什麼?應該,可能,或許,成為了心頭上的一塊肉吧?

未完待續......

arrow
arrow

    浪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